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枫溪人民法院简介
枫溪人民法院简介
日期:2016-05-03 来源: 点击:87425
       潮州市枫溪人民法院于2013年8月28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在原潮安区人民法院枫溪人民法庭的基础上升格设立,并于2015年3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负责潮州市枫溪辖区内一审刑事、民事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法院的办公场所为现有的枫溪人民法庭“审判业务办案用房”,用地面积3330平方米,建筑面积4704平方米。截至2020年4月,现共有在编干警23名,后期服务人员数3名,其中员额法官7名。

枫溪法院于2019年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后,现设有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督察室)、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建院以来,枫溪法院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法院和区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积极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谐及经济稳步发展贡献司法力量。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总要求以及“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铁军。

2019年,枫溪法院被市法院评为集体三等功;2017年,民事审判庭被枫溪区妇女联合会评为“三八红旗集体”;2018年,人事监察被市法院评为“集体三等功”;2020年,立案庭获授市妇女联合颁发的“巾帼文明岗”。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