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饶平县人民法院简介
饶平县人民法院简介
日期:2016-05-03 来源: 点击:87314

  饶平县位于广东省东端沿海,地处潮州市东部,东临福建省,南濒南海。全县总面积222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69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33平方公里,是潮汕地区地域最广的县。饶平县依山面海,海湾多,海岸线长达136公里,自然资源丰富,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潮汕地区著名的侨乡之一。

饶平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7月,历经了建立、合并、撤销、恢复的历史沿革。法院审判办公楼现坐落于饶平县黄冈镇六号路中段。该院现有编制数121名,其中中央政法专项编制104名,工勤编制17名。截止2020年4月,该院现有在编人员101名,其中中央政法专项编制88名,工勤编制13名。在编干警中,员额法官18名;具备本科以上学历85名,占在编干警84.16%。

该院于2019年进行内设机构改革,现内设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政治部(督察室)、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10个内设机构,下辖浮山人民法庭、汫洲人民法庭、所城人民法庭、钱东人民法庭、三饶人民法庭、饶洋人民法庭6个人民法庭。饶洋人民法庭辖区为新丰、上饶、饶洋、建饶;三饶人民法庭辖区为三饶、新塘、韩江林场;浮山人民法庭辖区为浮山、浮滨、东山、汤溪、新圩;钱东人民法庭辖区为钱东、高堂、樟溪;汫洲人民法庭辖区为汫洲、海山;所城人民法庭辖区为所城、大埕、柘林。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