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新闻中心
潮州中院认真开展落实“暖企行动”工作
日期:2019-01-11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1382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暖企行动”的工作部署,近期,潮州中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中心组扩大会议、干警大会等会议,结合中院业务实际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认真开展暖企行动,坚持依法履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暖企行动”。依法公正审理民营企业案件,平等保护合法权益。积极参与金融领域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研究探索,努力破解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难问题。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工作,努力实现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二是完善涉企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机制。继续推进与汕头保监局、潮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对接机制。继续推进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对接机制。

三是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组织干警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纪知识考学活动,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查组反馈意见,做好省法院纪律作风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全市法院司法作风专项督察,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质量,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推动形成良好营商环境。

据统计,2018年1至11月,潮州中院共受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一审民事案件89件、二审民事案件212件、破产审查案件19件,标的额约15.9亿元(破产案件需经审计才能确定具体的债权),执行案件102件,申请执行标的额9.48亿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