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新闻中心
【扫黑除恶】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日期:2018-07-25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8490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我们一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768-2392754

举报邮箱:czzyshb@189.com


来信地址:潮州市湘桥区潮州大道南端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办(刑一庭)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受理范围:

    以下10类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一方、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作、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