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潮州法院执行助力,1700余万元法拍厂房顺利移交
2023-10-30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出发!”一声令下,近日,潮州中院执行局干警赴潮州意溪某公司将拍卖成交价为1700余万元闲置厂房向买受人进行了现场移交。

     此前,潮州中院在执行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因被执行人倒闭关停未能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且涉及该公司部分职工的社保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多人多次上访信访,社会关注较大,致系列案件长达十几年无法推进。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及该公司职工的合法权益,潮州中院在执行过程中,努力做好当事人的释法答疑,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求的情况下,最终经过协商达成各方当事人都能接受的处置方案。近日该公司闲置厂房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被买受人以17787200元的最高竞价拍卖成交。

     在将拍卖厂房移交给买受人过程中,潮州中院执行局多次召集各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制定移交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做好移交前的准备工作。并且在拍卖案款到账的第一时间开展分配工作,协调有关医保部门,将部分案款优先解决该公司部分职工的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为顺利移交奠定良好基础。

     移交当天,执行局干警在指挥中心的指导下,运用执法记录仪、无人机等设备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执行工作公开透明、规范合法。

     “这是拍卖厂房的全部房产证原件,请被执行人再次核实并请买受人签收。”在现场,所有参与人对拍卖标的物逐一核实后进行交接,移交过程各方当事人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清场移交的全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