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主动接受监督,潮州中院聘任第二届特约监督员
2023-08-04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3日,潮州中院聘任20名同志为第二届特约监督员。本届聘任的特约监督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民营企业代表等。特约监督员制度是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司法公正的有效途径。

在聘任仪式上,潮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伟莉为特约监督员代表颁证。她希望,特约监督员当好社情民意的传递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当好法院工作的监督员,及时指出潮州中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好司法事业的宣传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约监督员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邱基华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监督能力,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监督工作发挥作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监督工作的严肃性。

当天,特约监督员们还参观了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党建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对法院工作加深了解,为依法履职打下良好基础。

潮州中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于2020年6月举行。本届聘任的特约监督员中,既有连任的特约监督员,也有新任的。在接下来三年任期中,他们将对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外部监督合力。